~~孫為新女士紀念~~

媽媽安息,媽媽安息,安息主懷。媽媽是孫家的驕傲,人類的光榮,主的寶貝


主牽媽媽的手,坐在主的旁邊,周圍有眾天使眾聖徒,不再有殘害,不再有欺負。外婆、外公、舅舅、五姨爹公公、二舅公公都相聚,都在光明溫暖的淨地享平安、尊榮、美好,自由自在的雲遊飛,安享天年。

母親最喜愛的花:臘梅與苿莉

六合南京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臘梅飄香

六合據說是「苿莉花」這首歌的發源地

詩篇廿三篇  
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
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
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
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
因為祢與我同在,祢的杖,你的竿都安慰我

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
祢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

我一生一世有恩慧慈愛隨著我
我且要住在耶和華殿中 直到永遠

c0cc9a0c5aa7b296674322169b4e07c7

媽媽安息,安息主懷。媽媽是孫家的驕傲,人類的光榮,主的寶貝

 

外婆/舅舅   

491191f.jpg未命名1.jpg

六合老城牆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山路上的司法院

思念

母親節那天下午,獨立慣了的你,覺得老毛病又犯了,就自己一個人坐計程車去急診,再打電話通知我,你天真的以為休息兩天就好了。可是,三天後,媽媽,你就走了。

 你走的沒有預警,那天早晨,才幫你打了針不久;醫生就進來告知:「你母親只有幾個小時生命。」什麼?電視劇中的台詞,怎會在真實生活中演出。無聲的霹靂,猝不及防炸在我們沒有準備的身上心上。

  「之前怎麼都沒告訴我們,我們沒有心理準備。」

 「這種事情誰都是沒有準備好的。」好冰冷聲音。

我失了魂到處亂轉;媽,你始終微歔著目光,不曾閉闔過,甚至連眨都沒眨一下;也許你心裡比誰都清楚這是怎麼回事,但你己不能言語,看著我像熱鍋上螞蟻般的慌亂。

 要是平日,你一定會嘖嘖有聲的罵我糊塗。真的是糊塗,連這最後幾小時我都浪費在無謂的事上,沒有靜靜陪在你身邊。你眼睜睜的看著我無著的忙亂,卻再也使不上力說句話。媽媽,你就這樣走了。

 你就這樣走了。回到家,見不到你,彷彿你只是外出,一會兒就會回來。我跪在你床邊,撫摸著床沿;幫你整理東西,洗濯你將要穿走的衣服。若是從前,我一邊做這些事,會一邊向你邀功;你也會或誇講或貶損的回應我。端水給你,為你開門,幫你跑腿,這些舉手之勞多麼輕易就達成,現在卻遙不可及了。無論我做什麼,做了再多,你都看不見,聽不到,也不再回應。

 他們說你年歲大了,可以走了。可是,我們母女間的對話卻不是這樣。二個月前你還精神奕奕的去看眼科,你感覺自己還會活很久,必得有一雙好眼力才行。看診那天怕你走不動,我推著輪椅帶你進出門診大樓,又到醫院餐廳吃飯。我看到院區有棵紅葉樹,便好奇的跑近去看。不久,你也走出餐廳門外,大聲叫我回來;我有些生氣,故意多繞幾個圈子,你並不以為忤,因為你只是討厭我離開太久,要確知我收到你的訊息。

 按照民俗的說法,人離世後,七七四九日魂魄仍在人間,回到他熟悉的地方徘徊。可是,媽,我始終沒有感應到你回來的訊息。我們住過的地方,走過的街道,我一趟趟的踱,一遍遍的尋,找不到你,等不到你;悠悠忽忽的踱轉,魂遊夢外,飄泊在大街小巷路口,自己倒成了遊魂。

 飄泊,飄泊在風雨與烈陽下。飄泊在每條曾經有你的街道,找不到你;依稀看見過往歲月中的你,牽著小不丁點的我寸步不離;又看到年邁後你歲月磨成的堅定輪廓,依然挺秀,承載著永不屈服的意志。

 媽,你由年輕到年老,最折磨你的人的是我。你常叨叨的唸著:兒女是債。但你心裡卻唯恐債還完的那天。因為,我們母女還是有快樂的時候。

     當買到一件價格便宜的好東西,可以笑聲連連高興好多天。有時,我們晚上談天談得意切言順而入睡。第二天早晨,陽光輝映在對面那座紅磚黃磚的大樓上,色彩層層絢漫,我側過身對著窗外叫道:「媽,你看,我們對面有座大峽谷呢,」你也轉頭含貽而視。

 一切都有你習慣有你,每一塊磚,每一寸地,每一空氣都有你,怎會轉瞬都成過去?我出外時,可以假裝你在家裡;在家裡時,可以假裝你還沒回來;最怕是出門前,不再有你來關門;回家時,躕躇在路上,一陣空慌,不想回到那個沒有你的家。

 你離世後,雨下了大半個月不停。再晴的時候,鳳凰花開了,阿勃勒垂著鬱黑的淚柱。又到畢業時節,一張張笑臉在校園留影,多麼歡樂的離別啊,充滿光明與重逢的契機。

  那麼,離世會不會是人生的畢業呢?若是的話,媽,你是一個不肯畢業的人,既使心力交瘁也執意不肯早走,不放心留我一個人下來。可是,離別還是成了事實。

    還記得幾個月前,你說外婆曾來夢裡看你,和你開心談笑;你說你們母女還未曾如此心意相投過。你一提再提,高興了許久,仿若往昔再現,且更甚往昔。
是外婆準備來接你了嗎?你又夢見到舅舅住的地方去,是舅舅也準備迎接你了嗎?

媽,當我離世時,你是否也會回來看我,再續我母女未竟的緣份?是不是只要我深切悔悟,深切思念,矢志不忘,血脈相承,綿長不斷,終會有相逢的一天。媽媽媽媽,你在那裡,好想再見到你。

   
在某個地方, 在那蒼白的月光下有人正在想念著我, 愛著我

 在某一個地方, 有人在祈禱
願我們能遇到彼此, 在宇宙某一個處美境裡
 

即使我們相隔多麼遙遠
可是,想到我們或許正在對著同一顆星星許願, 就可以感到安慰 
 

當夜風開始唱著寂寞的搖籃曲
想到我們在同一片寬闊的天空下, 浩翰的思念中,  就能漾開微笑
在那個地方, 愛可以讓我們堅強
 

有一天我們將會團聚 ,在那個地方, 是夢想成真的地方

媽,媽,媽媽安息主懷

 

~~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~~

~~從今以後,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。

  聖靈說,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。~~

~~我們若在死的形狀上與主耶穌聯合,也要在復活形狀上與主耶穌聯合...

 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,就信必與祂同活。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,就不再死,

  死也不再做祂的主。 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,就不再死,死不再做他的主。

        他死是向罪死,只有一次;他活是向神活著。~~

 

Visions of you in shades of blue
Smoking, shifting, lazily drifting,
My darling, I miss you so.

Time goes by,

no wonder mySenses go reeling, your eyes so appealing
I see the whole night through.

When will we meet again? When? When? When?
When will we meet again? When? When? When?

I remember the days, beautiful days
Tenderly gleaming, my whole life seeming
To start and end with you.

 (外婆影片)

http://dava.ncl.edu.tw/metadatainfo.aspx?funtype=0&PlayType=2&id=102153&BLID=102153

 

圖片來源

http://suzhou.mapooo.com/info/ds-8333ffc3337b47a3ad2cb9a01b77750e.html http://club.show.sina.com.cn/thread-311683-1-1.html
http://www.52photoshop.cn/pic115458.html

http://club.tech.163.com/bbs/mobile_blas/182546488.html苿莉

http://sh.focus.cn/msgview/10472/152459348.html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4rFz2Otg_g&feature=BFa&list=AVGxdCwVVULXc8SAsB2ldQYljWN9JxJzrq&lf=list_related visions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ise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